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团队在稀土行业标准化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11月8日-10日,2022年度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此次会议由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协办。有色金属技术经济院标准专利中心主任赵永善主持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材料处副处长潘北辰、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崔爽通过视频会议在线致辞,长汀金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大崑现场致辞。

undefined

会上,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参与起草的《稀土湿法冶炼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荣获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一等奖,《稀土火法冶炼回收料化学分析方法(3个部分)》荣获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二等奖。与会委员和专家认为上述标准起草工作严谨,制标依据充分,文本编写规范,体现了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原则,综合评定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216C3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积极建立和完善标准化管理,不断加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累计主导、参与制作修订国家、行业标准共二十余项。通过标准的制定,不断完善稀土标准体系,助力稀土产业可持续发展。

近日,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分析测试区正式启动运行。分析测试区将充分发挥江西省大型仪器公用协作网和自身优势,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面向赣州及周边地市稀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提供分析检测服务。对提升创新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国家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E5FA9

(文/叶柳池  图/叶信宇  编辑/王金花)

 

上一篇:分析测试中心举办XPS基本原理及应用技术培训讲座
下一篇: 2022全国稀土产业链科技创新应用在线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