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0 21:0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由江西省教育厅委派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专家熊龙彪一行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汇报会在黄金校区逸夫楼A6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出席,教务处、保卫处、科技处、校园服务与校产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叶信宇主持。

会上,龚姚腾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表示,自教育部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全校上下积极行动,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积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专家组的指导与帮助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熊龙彪介绍本次现场检查的目的和相关要求,并代表检查组部署了实验室现场检查的具体方案。叶信宇从学校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管理架构与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培训与检查、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其它安全等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档案资料,对责任体系构建、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检查记录、安全隐患整改记录等方面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还分别赴我校三江校区、黄金校区各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组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的管理原则,不断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致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

(文、图/叶柳池   编辑/曹泽)

下一篇: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师生在国际地质分析领域高水平期刊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