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指南

申请指南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开放课题 > 申请指南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2022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12 20:01 来源: 作者: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是以稀土产品的测试方法、性能评价与产品溯源、生产过程计量溯源为研究对象的多学科跨领域综合研究平台,是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为鼓励国内外优秀年轻学者在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领域尝试科学探索、开展高水平研究,根据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的建设规划以及《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开放基金管理办法》(附件1)的有关规定,现发布2022年开放基金申请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请,热忱邀请和欢迎国内外有关教学、科研和生产单位的研究人员积极申报。本年度开放基金支持的方向、课题类别、申请程序和申报时间公布如下:

一、开放基金支持的方向

1、稀土产品分析测试方法;2、稀土产品综合性能测试评价;3、稀土产品全产业链计量溯源;4、稀土产品遗传基因与溯源。

二、课题类别和资助金额

1、重点课题

重点支持复杂矿物和稀土新材料产品的原位微区分析和无损、微损分析;稀土矿产品产地溯源及稀土分离产品的同位素示踪特征研究;稀土磁性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稀土结构材料服役性能评价、失效分析、应用测试评价方法研究。支持3项,课题资助金额4万元/项。

2、一般课题

稀土产品测试评价标准体系研究;难分离化学元素的分离机制以及干扰元素特征研究;稀土分析过程前处理简便化技术;稀土合金、金属碳含量快速无损检测方法;稀土产品分析测试方法;稀土标准样品的制备技术。支持4项,课题资助金额2万元/项。

3、普通课题

利用本实验室的检测设备开展稀土产品分析测试、产品评价方法、产地溯源、产品生产过程计量等方向的自选课题研究,支持4项,课题检测在分析测试中心进行,每项费用不超过1万元。

三、申请要求与程序

1.申请者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2.下载并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2),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一式三份,寄至本实验室联系人。

3.经专家评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课题,课题负责人根据评审意见填报并提交课题任务书。

4.实验室主任复核材料后,正式下发开放研究课题立项公告。

四、申报时间

本次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1日。

五、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客家大道156号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

邮编:341000

联系人:柯于球   联系电话:18942289668

E-mail:keyuqiu@163.com


附件1: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附件2: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开放基金申请书


                                                              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

                                                                          2022年5月12日



上一篇: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2023年度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关闭